Lovebugs.

Ao3:Miathexx
POI/中土世界/少女☆歌剧/Bang Dream!/Wake Up Girls!
肉食系cp 我喜
POI和中土是我永远的家

「少女☆歌剧」倒影——西条克洛迪娜自白篇

最近看迷宫组深夜生放,对于aiai说的关于番剧第三话的感受印象尤为深刻,就是关于第三话的revue 里真矢隔空对克洛说的那段。
补完了前传漫画第七回之后,作为克洛亲妈立刻决定摸一个克洛单人视角。
所以这是一个迷宫倾向的克洛单人篇,希望克洛推和迷宫推都能够食用愉快。
顺便做一个迷宫群宣,欢迎加入圣翔音乐学院迷路科,群聊号码:852083905,群里还有其他未发粮,欢迎食用2333
————————————————————————————

首席和次席的差距有多大?
今天的课堂展示久违的由天堂真矢单独来完成,本该是我观摩和揣度她舞蹈技巧的好机会,我的目光却第一次无法停留在她身上,而是越过她聚焦在虚空。
我和她的差距究竟有多大?
在这之前我一直简单地坚信着,我和她的差别只在于舞台上的综合表现力,毕竟单论舞蹈或者歌唱或者对于舞台的热情之类的方面,我不一定会输给她。然而将这些方面合在一起,我却总是缺少一点点天堂真矢在舞台上那种夺人心魄的表现力,因此我一直坚信着,只要我更加努力去进步就一定可以超越她。
然而并不是这样的。她展示完毕谢幕之时,那双极其动人的紫罗兰色的眼睛一一看过观众——也就是我们A班的成员,在经过我时连多0.1秒的停留也不曾有,哪怕是我想自欺欺人也做不到。我一瞬间突然明白了一直困扰我的问题。
在她眼里没有次席这个概念。除了顶点的位置之外,她对于所有人一视同仁,作为次席的我在她那里,没什么特别的。99期生里所有的人都以她为目标,坦然接受众人的追逐几乎是她作为首席的责任,我只是她的追随者里对她比较有威胁的那一个,除此之外,没什么特别的。
因此她总是游刃有余,仿佛天下没有任何事情能让她惊慌失措,能打乱她为自己定好的计划。而我呢?仅仅是追赶她就让我筋疲力尽了。
夜里我站在全身镜前看着自己。面部的轮廓越发的柔和清晰,身体的曲线也比刚入学时更加明显。一瞬间镜子中自己的脸竟然有点陌生,我一直在关注天堂真矢的一举一动,是不是有太久没有专注过「自己」了?

“西条同学最近的状态不太好呢。”又一个表演课上的清晨,天堂真矢走过来在我旁边坐下,微笑着说道,“西条同学是我最尊敬的对手,如果你的状态不好的话,对我来说也相当的困扰呢。”
我看着她,看着她眼尾弧度漂亮的紫水晶一般的眼睛,里面有我的倒影。我略微烦躁地转开头,说道:“如果只是害怕我发挥不佳的话请大可不必担心。”
“是吗?那就好。”她站起来对我伸出手,“马上上课了,我们也开始做准备吧。”
我并没有搭上她的手,而是自己站了起来。或许是因为起的太快,站直的一瞬间突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我踉跄着走向离我最近的墙壁想要稳住自己,在那之前我却稳稳地落入了一个怀抱。
清冷的香气,是天堂真矢抱住了我。
头晕使我的心速也过快了吗?我扶着额想要使自己清醒,听到天堂真矢朗声说道:“老师,我带西条同学去保健室。”
“我没问题的,稍微休息一下…”我的话还没说完,天堂真矢不容置疑的声音传来:“请不要任性,西条同学。”
看看,她又是这副样子。我撇嘴,表面强势其实内心却有着纤细一面的天堂真矢,会关心每一个同学,这次只是刚好在我身边的原因吗?
保健室的老师温柔地叮嘱我最近要多休息,拒绝了我立刻返回课堂的请求。我撑着眼皮看天堂真矢在我的床边走来走去忙碌的身影,慢慢闭上了眼睛。
确实很久没有好好睡一觉了。睡醒之后困扰我的事情都会有转机的吧?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被照进房间过于刺眼的光刺得想流泪,揉了揉眼睛,看见床边逆光的地方坐着一个人。
“天堂真矢?”她是又过来看我了,还是…从没离开过?
“你醒了,西条同学。”她坐在光线之中,我有点看不清她的表情,“午休时间已经快结束了。”
我睡了这么久吗,看来最近是相当睡眠缺乏。我坐起来靠着床头,天堂真矢递过来一杯飘着冰块的蜂蜜柠檬水。
她倒是很清楚我无法拒绝什么。我小声说了句谢谢,接过玻璃水杯。一半清甜一半酸涩的味道从喉咙一路冰凉到胃部,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都不爱喝热水的我,她还真是惯着。
我又想到她看众人的眼神,于是转头看向天堂真矢。拉着窗帘的房间里正午光线依然很亮,她捧着一本书在阅读,微微低头的表情比平时高高在上的样子柔和的多,甚至有点可爱。我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即使认清了她的眼里不可能只有我,我还是忍不住只被她吸引。
“西条同学在想什么呢?”她不知什么时候放下书本,微笑着对上我的目光。我迅速地收回视线,心里突然产生了一种叛逆的情绪。
“无所不知的天堂同学也有不了解的东西吗?”说出这句话的同时有一种略微变形的畅快感,她视线里没有容纳我的位置,这样也好,最起码在我为她而困扰的时候她不会知道,给骄傲的我留一点不被看穿的体面,“我休息的够久了,也该回去上课了。”
掀开被子,准备从背对她的方向下床。身后突然传出了天堂真矢和往常一样从容的嗓音:“西条同学每天早晨五点四十分起床,出门之前会根据心情挑选今天所用的香水。”
?!我停下动作,回过身去看着她。
天堂真矢牢牢盯着我的眼睛,继续说道:“走路的时候习惯先迈左脚,吃早餐的第一个动作是戳破煎蛋的蛋黄。开口唱歌之前会做一个短暂的深呼吸,时间大约是2秒,最符合舒适音域的歌是《CAT》里的「memory」,最擅长并得意的舞蹈类型是locking。”她眼角眉梢都带着微微的笑意,看着呆住的我,“走路时手臂摆动的角度大约是25度,最近把头发剪短了5厘米。童星时期代言的一款零食到现在也很喜欢吃,洗澡的时候第一步是清洗你淡金色的漂亮卷发,因为后续还有很多养护的步骤。胸围是…”
“停!”那种心跳过速的痛苦感觉又一次席卷了我,她为什么会对我生活中的细节了如指掌?把这些告诉我又是什么意思?天堂真矢慢慢靠近,带着一种令我不舒服的压迫感:“关于你的一切我都知道。所以西条同学,现在你在想什么,我也知道。”
你知道什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脑子里一片乱麻,鼻尖充斥着的天堂真矢的香气让人无法思考,我看见她宝石一般澄澈的眼睛,里面…只有我的倒影。
她垂下眼低了低头,刘海扫在我的鼻尖,痒的人心里极度慌乱。她轻笑一声,直起身来:“一起回教室去吧,西条同学。”

我隐隐约约地记得她温柔而不可抗拒地牵着我的手,把我带回教室,反常的表现使我在路上忍不住好几次产生了“也许我对于这个人来说是不一样的”这样的错觉。在教室前我终于回过神来,甩开了她的手。
被她牵过的手掌心贴在地面,冰凉的触感使我稍微清醒。教室中央的天堂真矢正在表演,我仔细地看着她,脑海中却播放着自己在舞台上的表现。
作为实力可以与她一争高下的自己,对于舞台的掌控方式确实和她是不一样的。天堂真矢总是用强大而又细腻的演技使观众信服这个角色便是她表现出的那样,并迅速地投入她所营造的氛围之中。而我总是会花费时间和精力使自己和角色产生同理心,说服自己就是角色本人。这种差异出来的结果便是外人所评价的,我的表演更加感染人心,她的表演更加动人心魄,几乎是完美的搭档。
天堂真矢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闪耀是用来感染他人的。她也是如同太阳一般的发光体,无论走到哪里都无法掩盖自身的光芒,并且仿佛永远不会黯淡。在追逐她的路上,我也能时时刻刻感受到她的热量,她的热情远远超出她所表现出来那部分。
但是我也是一样的,天堂真矢。不如说,我自信我对于舞台的热情不输给任何人。闪耀一定要带给别人吗?将全部的闪耀汇集在自己身上,才能赢得所有人的目光,就像我…以前做童星的时候那样,成为所有人目光的焦点。
看着吧,天堂真矢。是你让我知道了人上有人,追逐你成为了我自我进化的动力,但我好歹也是西条克洛迪娜。
不知挫折为何物的天才童星,站在金字塔顶峰的舞台少女,西条克洛迪娜。无论何时,自信和骄傲都是我的标志,就算落不在你的视线里,也会一直闪耀下去。
“下一个展示的人是,西条同学。”
恰好老师点到了我的名字。站起身来,我向着准备下场的天堂真矢走去。方才被她牵过的手,捧上她因课堂练习而微微潮红的脸。
“好好地看着我,天堂真矢。”
看着我闪耀,看着我总有一日跟你并肩。不管怎么说,我也是百里挑一的天才舞台少女,西条克洛迪娜。

「THE END. 」

后记:我原意是想写一个克洛眼里冷冰冰的冷酷无情鹅,写着写着就不对了,变成了文里的痴汉鹅
不过克洛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届到这一点没有变
这个孩子太迟钝,真矢又太闷骚,但是我又很喜欢描写她们目前这种纠结微妙的感情上的平衡状态
说来说去迷宫真的是神仙cp
感谢观看2333

评论(10)

热度(4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