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bugs.

Ao3:Miathexx
POI/中土世界/少女☆歌剧/Bang Dream!/Wake Up Girls!
肉食系cp 我喜
POI和中土是我永远的家

「少女☆歌剧」「迷宫组」妒火与反噬

在被少鸽tv 第七集折磨了好几天以后我终于能再次动笔写迷宫了,可喜可贺
发一篇旧文,是我写的第一篇迷宫,写成的时间大概在tv 第三集或者第四集左右,所以有些梗比较老旧了,可能也已经被很多次写过
标题依旧等我想好了再上
文有些长,某…某些环节可能会阅读不便,还请谅解
祝食用愉快
——————————————————————————————

天堂真矢看着亭下长桌对角线坐着享用banana带来的美味饭后甜点的克洛,终于弄清楚了自己从早晨开始就隐隐感受到的异样是怎么回事。
今天早晨走进舞蹈室的时候,没有听到克洛用略带讥诮的语气说“是无可挑剔的大小姐天堂真矢来了呢”;双人舞练习的时候,自己还在等着她过来说“喂天堂真矢,今天也必须和我一组”,还没反应过来,克洛已经站在第一批主动练习的同学排头,和同样高挑的banana 组好了队。换句话说,除了上课的时候得到了一句她走进教室时笑着对大家说的“Bonjour~”,今天克洛还没有跟自己说过一句话。
不太对吧?真矢check 了一下日历,毫无惊喜的月曜日,没人过生日没有节日也不是纪念日。桌子对角线的克洛正用一种法国人特有的毫不吝啬热情的语调赞美着今天banana 的完美厨艺,树叶缝隙间漏下来的正午阳光让她玫瑰色宝石一般的眼眸闪闪发光,她总是优雅、热情,除了对自己之外。克洛面对自己的时候总是表现出争强好胜的一面,有时候还有一点气急败坏,一气急败坏就咬牙切齿地跺脚喊“天堂真矢!”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今天也没有听到。
本来以为她不围着自己转了会清静不少,但是意外的有点……冷清。没有了她的争锋相对,自己竟然一时间也找不到可以搭话的对象,因此稍微吃了点布丁就起身告辞了。反正克洛这家伙不出一天就会忍不住过来怼自己的吧?
克洛看着她离开的背影,眼中有一些欲言又止。趴在双叶背上的香子突然噗嗤地低笑出来,双叶便问道:“喂怎么啦,香子?”
香子换了半边脸靠在双叶背上,答道:“啊啦嘛,没什么啦。”

于是三天过去了。
A班的同学这两天都有点不敢接近天堂真矢。自从西条同学不再跟天堂真矢搭档之后,真矢无论双人舞还是武练的攻击性都明显强了许多。还有人目睹到天堂同学在走廊喊住西条同学,西条同学除了脚步顿了一顿,连头也没回。克洛的异常连最迟钝的华恋都察觉到了,某天中午她开开心心地跑过来拉起真矢和克洛的手,笑眯眯地问:“你们是不是吵架啦?”然后被及时赶到的纯那一顿暴打并拖走。
真矢对突然开启无视自己模式的克洛一点办法也没有,也不是没有尝试过和她说话,她的语气又轻又凉,第一次发现她的声音其实可以是冷的,每一个字都在挑战自己的骄傲。真矢身上溢出的狂躁收也收不住,这个人的目标不是从来只有我一人的吗?这个人玫瑰色的眼瞳里,不是只有我一个人的倒影的吗?

最后还是忍不住来蹲点了,天堂真矢叹了口气。放课后的这个时候克洛一般都会再练一段时间的舞蹈,她来到A班的舞蹈教室,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人跑哪里去了?真矢一间一间教室的摸索过来,最后发现B班舞台搭建排练室的灯还亮着,里面放着音乐——找到你了。
真矢刚想进去的时候,音乐停止了,克洛淡金色的美丽卷发乖顺地垂在她手臂两侧,做着ending pose 的她仰起了天鹅一般的脖颈,露出完美的侧颜。突然间,房间里响起了单薄的掌声,一个略带男孩子气的声音大声赞美道:“不愧是克洛子!”
双叶?鬼使神差地,真矢躲在了门后,连她自己也搞不懂为什么。克洛稍微喘了几口气,走过去在双叶身边坐下来。双叶递给她一瓶水,开口问道:“你到底怎么了?”
克洛反问:“嗯?什么怎么?”
“故意不理天堂同学啊,你当我们傻吗看不出来?连笨蛋华恋都看出来了好吗?”
克洛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问道:“你说,我是不是在名为天堂真矢的迷宫里被囚禁得太久了?”她自顾自地继续说,“天堂真矢以前跟我说,让我不要只以她为目标。双叶你的武戏,香子的和舞,banana 对完美舞台的追求,纯那的认真和责任感,明明都可以让我从中学习的…”
声音小了下去,最后变成沉默。双叶问:“就因为这个?”
当然不是。克洛在心里说道,还不是因为你最好的朋友香子,突然跑过来跟我说了些什么奇奇怪怪的话。

香子觉得真矢和克洛这两个人真的是神仙。一个在pad里保存了满满当当的对方舞蹈、演剧的照片和视频,每天没事就对着琢磨研究;一个把对方童星时期参演的电影、剧目,参加过的综艺,出镜过的所有作品全部都下载下来研究,估计连童星本人都找不到这么齐全,还是某天某人不小心在起居室睡着了才被香子发现这个秘密。明明都对彼此在意的不得了,却一个傲娇地一句真心话也不肯说,一个不可一世到非要假装不在意,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这个周末克洛又被香子看到窝在没人的角落研究真矢的舞蹈,努力忍住“她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真矢的照片?”的吐槽冲动,香子悄悄地靠近克洛,在她耳边吹了口气,声线百转千回地叫了声:“克洛碳~”
克洛吓得嗷的一声把pad扔了出去。
香子懒洋洋地挨着她坐下,在克洛开口之前笑眯眯地问道:“又在参考小真矢呀?”
香子亲眼看着克洛仿佛猫咪炸毛一般,整个人都紧张地戒备了起来,心中觉得十分愉悦。克洛撩了撩头发,声线略不自然地说:“当...当然啦?对待劲敌不应该摸清楚她的一举一动吗?我可是绝对要超越她的!”
又来,香子心里精准且迅速地翻了个小白眼。她顺势倒在克洛玉白圆润的肩头蹭了蹭,说道:“欸...劲敌吗?”挽住克洛的手臂撑起头来看着她,用轻飘飘的香子特有的漫不经心又一针见血的语气问,“难道不是「喜欢」吗?”
对待傲娇就是要下猛药。香子心里这么想着,继续对克洛的狂轰滥炸:“是「喜欢」不是吗?其实克洛碳是很喜欢小真矢的吧?超越朋友或者对手的那种喜欢,喜欢的不得了对吧?喜欢到一面对她整个人都不像自己了,又紧张又在意又开心又难过,脑子里乱糟糟的吧?克洛碳真的只把她当成劲敌吗?我看分明是已经「喜欢」上小真矢了呢,喜欢得不得了,无药可救那种呢。”
香子一口气说完这些话,看着克洛。这个人从她第一次说出喜欢这个词的时候表现出的急于反驳,到听完这些话,已经完全愣住了,石化那种。
这个笨蛋果然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和真矢的心意啊。香子很满意克洛的反应,想着事情接下来可能的走向,趁着克洛石化的时候迈着愉悦的小步伐溜走了。
「喜欢」?
…那是什么?我对天堂真矢的追随,是…喜欢?

“喂克洛子你真的很异常,”双叶的声音把克洛拉回现实,“你们俩到底怎么了?”
克洛回过神来,摇摇头微笑起来:“我只是…有点迷惑了。”她轻声说,“我到底是因为什么才将天堂真矢视作目标的?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想要超越她这个目标真的实现了,我之后…该怎么办?”
双叶一时也接不上话。克洛话题一转,笑起来:“总之这几天谢谢你啦双叶,放课后一直和我练舞和锻炼什么的…”
天堂真矢再也听不下去了。
她很快地转身离开,完全忘记了自己来的初衷是想找克洛好好聊一聊的,有必要的时候哄一哄她也可以。她走在回寮的路上,心里的愤怒细细密密地往外蔓延,一波又一波。
什么叫“被她囚禁得太久了?”
明明是你先蛮不讲理的靠近我,自顾自地定下目标要超越我,跟在我身后要和我一起完成一切事情,现在又自顾自地想要逃离了?
什么叫“她告诉我不要只以她为目标?”
我告诉你的事情、为你做的事情、在背后注视你的时刻多到我自己也不敢回顾,生怕自己回忆起来才发现自己已经深陷——你想转换目标了,只记得我对你说过的这一句话?
什么叫“如果超越了她之后应该怎么办?”
且不说你是否能够真正超越我,我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存在?一座雕像吗?某一天超过了我就可以立刻抛下转向新的目标?我们一起度过的日子,争吵笑容汗水进步,也可以不要了?那么我付出的…感情呢?
这几天一直和双叶在一起又是怎么回事?香子管好你的人啊!

占用了B班教室的两个人还在里面静静坐着。克洛突然话锋一转,问双叶道:“话说双叶你最近也不对吧?不陪着香子真的好吗?”
什么嘛,只要不涉及到天堂同学的事,这不挺机灵的嘛。
双叶迟疑了一下:“只不过稍微有些叛逆而已。”
“嗯嗯?”克洛眨着无辜的眼睛看着双叶。
双叶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红发:“就是…之前和香子聊起audition 的事情,她说我俩如果对上,一定要把胜利让给她哦 之类的…”双叶摆摆手,“当然是开玩笑的语气啦。但是…”
双叶声音低了下去:“…那一刻我竟然是想要赢过她的。不如说,无论对手是谁,我都想要赢。top star 什么的,我也可以去争取吧?”她的声音里渐渐地有了一些莫名的情绪,“所以就算对手是她,打倒也是必须的吧?但是我怎么能够打败她呢?她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啊…”
“她是我发誓这辈子都要守护的人啊…”

真矢这几天被克洛漠视的愤怒完全的爆发了出来。她目不斜视走路带风地穿过学园,穿过起居室的众同学,穿过走廊——然后被香子一把拦住。
香子像是完全没有看出真矢的异常,依然笑眯眯地问她:“真矢碳~看见双叶了吗?”
真矢一听她问这句话更来气了,转过头去用极其傲慢的眼神看着她。香子没有半点退缩,一手扯着真矢的袖口,笑的眉眼弯弯的等着她的回答。
素日的骄傲还是让真矢无法对同学做出无礼的举动,她泄了气,答道:“在B班的教室练习。”说完拨开香子的手进了房间。狠狠摔门。
香子自言自语道:“诶…又和克洛碳在练习啊?克洛碳,这样我会很困扰哦…”她回到房间,从桌子抽屉里拿出一盒看起来很高级的巧克力,“有点舍不得呢…啊啦嘛,就当帮那两个笨蛋一次好了,也好让双叶快点回到妾身身边不是?”

真矢承认自己慌了手脚。她失去了往日的冷静,甚至无法思考。无论如何都不能够想象也不能够接受,克洛不再追随自己,或者眼中不再只有自己,她越想,愤怒渐渐变成恐慌。原来自己一直引以为豪的优越和胜券在握不止出自于自身的天分和努力,还有克洛追随的目光在支撑。现在她失去了,她的骄傲坍塌的速度远比自己想象的快,一想到克洛会有新的对手和目标,真矢就妒火中烧。
自己一直是一个嫉妒心极强的人,真矢很清楚。只是她没有想到的是,她嫉妒的并不是top star 的位置会被人夺走这件事本身。她心里深深嫉妒并害怕的是,失去top star 的自己同时也会失去好胜心极强的克洛。
她,害怕失去克洛。
非常之害怕。
真矢盯着桌上摆着的去年starlight 舞台的合照,盯着克洛不服输的脸。直到她听到克洛的房间传来开门的声音——克洛回来了。
她刷地站起来。

克洛拿起放在房间门口包装精美的巧克力,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真矢紧闭的房间门。
怎么想也不会是她吧…
反正心情也不好,难得有高级巧克力吃,那就吃咯。
克洛承认自己这次怂得厉害。上个周末被香子狂轰滥炸之后的一个晚上都处于恍惚状态,把自己锁在寝室里在自己的大公主床上翻来滚去。满脑子都是香子那句“其实你喜欢得不得了吧?”
我怎么会知道啊!克洛无声咆哮。脑海里一幕一幕地播放着自己和真矢一起的画面,她练舞摔伤了膝盖,真矢帮她上药时温柔的样子;跳双人舞无比合拍的默契,以及鼻尖充斥着的真矢身上的香气,并不浓郁但是侵占了她的每个毛孔;她发狠练习的每个夜晚真矢也总是强调着不容忽视的存在感——有时候是帮她亮起舞蹈室的灯,有时候是在门口留下补充体力的饮料。她总是这样强欲,即便从来不回应自己的挑衅,但又是一副随时奉陪的样子,还有这些若有似无的关心,让人更加火大。
我怎么可能会喜欢她啊!这样想着,月曜日清晨的真矢也是骄傲的刺眼,讥诮的话语已经到了嘴边,香子的声音突然在脑海里响了起来。
「喜欢得不得了对吧?」
超级心虚。克洛咽了口口水,默默地缩了回去。明明只是看着她而已,为什心好像快要跳出来了?
接下来的一整天克洛都处于这个状态,下意识地想要和她抬杠,每次却又在最后停下了。为了努力表现出并不在意她自己到底都干了些什么蠢事?
克洛在咬下第一口巧克力的时候终于认命地意识到,自己已经喜欢上天堂真矢了。不然无法解释一看到她就会变得不像自己,无法解释过速的心跳,无法解释自己并不讨厌被她的气息包裹,甚至还想继续靠近。
真不甘心。克洛拿起第二块巧克力,愤愤的想道。为什么她就可以这么淡然和冷静地与自己相处,像和每一个其他同学那样。果然还是很讨厌。
精美礼盒里的巧克力已经空了一半,克洛觉得自己头有点晕乎乎的,是最近练习得太过分了吗?她转过头,看见自己房间门口有一个身影。
“天堂…真矢?”

真矢在听到克洛回来之后在自己房间里徘徊了好一阵子,一向果决的自己竟然也会有这么犹豫不定的时候。
果然还是问清楚吧,克洛你是生是杀总要给个交代。就算要放弃我,也得好好地把理由给我说明清楚。她抬手敲门,没人应。自报了姓名,也没人应。该不会发生什么意外了吧?
真矢急忙推开门,却看到克洛好端端地坐在桌子跟前,听到声音转过头来看她,玫瑰色的眸子里迷蒙着一层雾气。她歪了歪头,好像有些意外地嘟囔着:“天堂真矢?”
真矢关上门,慢慢地向她走来。克洛仰着头看着她靠近,一副苦苦思索的神情,不过真矢却没有看她,完全被桌子上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吸引了注意力。
是礼物?真矢伸手拿起盒子,一瞬间就在盒子底部摸到了一卷小小的纸条,抽出来展开,是非常少女心的字体和话语:“西条同学,最喜欢你了❤”
克洛看到了纸条,小声说道:“诶…还有留言的啊…”
真矢感觉自己的怒火和妒火同时涌上来,烧的她浑身燥热。自己因为她翻来覆去胡思乱想了那么久,她却在这里没心没肺地吃着别人给的告白巧克力?她努力压下妒火,冷声问道:“谁送给你的?”
看看这个人,在这种时刻依然如此镇定,如此冷静,如此…无情。克洛撇撇嘴:“不知道。”
真矢的声音骤然拔高了:“不知道?不知道你也敢吃?你是没心没肺还是脑袋有问题?”
克洛也火大了起来:“要你管?我告诉你天堂真矢,别把我当成你的所有物了,我想收谁的礼物就收谁的礼物,想接受谁的告白就接受谁的告白,你都管不着!”
真矢简直要被她气笑了。她冷笑着说道:“克洛你觉得自己翅膀硬了是不是?”她逼近克洛,抬起她的下巴逼她看着自己,“你觉得自己能超越我了,就不需要我了是不是?我告诉你,你变强一分,我就会变强三分,这辈子你都不用担心如果超越我了你该怎么办,因为你只能永远在我身后追赶我!这座名为天堂真矢的迷宫,会囚禁你一辈子!”
克洛突然冷静了下来,歪头笑出了声:“天堂真矢,你偷看我练习?”
…过于生气,好像说漏嘴了。满肚子怒火好像被一场阵雨强行浇熄,留下一堆闷湿呛人的灰。真矢心里堵的慌,松开克洛,后退了一步。
克洛没有打算放过她。她从椅子上站起来,语气里透着欣喜:“天堂真矢,你听到了多少?”
真矢慌不择言:“我何必偷看你?恰好经过罢了。你平时一直在我身边叽叽喳喳烦不胜烦,突然跟我玩起了自闭,换谁都会在意吧?到底是为什么?突然变了个人似的会让我感到非常困扰…”
“因为我喜欢你!”
真矢仿佛被掐住脖子一般断了声音:“欸?”
“非常喜欢!最喜欢了!喜欢得不得了!”克洛眸子亮晶晶地望着她,清亮的声音说着真矢这辈子都没指望听到过的话。

——————————————————————————————
接下来的内容因为有一点点点点肉渣被老福特强力ban 掉了,所以后续会放在评论里

带来不便非常抱歉!

评论(19)

热度(38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