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bugs.

Ao3:Miathexx
POI/中土世界/少女☆歌剧/Bang Dream!/Wake Up Girls!
肉食系cp 我喜
POI和中土是我永远的家

「迷宫组」「花叶」Distance.(Part 1)

我来啦!

这篇是没有revue的校园故事的au,大约是讲叛逆的克洛和双叶亲的故事,人设是私设和官方交错混杂

顺便做个预告,圣诞会有和姬友合写的节日贺文哦w

————————————————————————————


克洛靠在路口的樱花树下,神色不耐烦地噼里啪啦摁着手机。快要开败的樱花不需要风的吹拂也片片掉落下来,花瓣轻巧地落在她精心打理的淡金色卷发上,挂在她水手服上衣那些意味不明的法语句子的刺绣上,飘过她改短了的百褶裙的裙摆。她提起一只脚向后跺了跺树干,双叶怎么还不来?

“你到哪了?”

“再不来我走了。”

“石动双叶!你人死哪儿去了?!”

连发三条line没回复,克洛愤怒地发了一个“滚吧”的表情作为聊天的结尾,从手机中抬起头来,正好看见三个穿着她们学校校服的女孩子路过她,偷偷摸摸地朝她这边看过来。克洛心情正烦躁,瞪她们:“看什么?!”

女孩子们没有表现出克洛预想中的惊慌和害怕,反而爆发出了小声的开心的笑声,加快脚步走了过去。克洛还能隐约听到她们小声的讨论“克洛前辈今天也好可爱”和“瞪眼的样子简直太可爱了”,之类的。

被她吓傻了么这是。克洛不明所以地摇了摇头,这时她终于听到了熟悉的机车声,红色短发的矮个子女生稳稳地将机车停在她面前:“克洛子!”

克洛熟练地爬上双叶的后座,一边抱怨道:“你也太慢了,还有为什么不回复我消息?”

机车引擎发动的声音很大,双叶的说话声听起来有点飘忽不定:“在路上骑车看不成手机。坐稳了?”

克洛下巴搁在双叶的后背点了点头。双叶一脚油门,两人向着学校的方向疾驰而去。

 

 

双叶的行事风格总是大刀阔斧,包括骑机车,一路上路人的惊叫声她能当喝彩照单全收。一路狂奔到校门口,果不其然又看到了紫发的眼镜娘风纪委员单手叉腰横在校门中间等着她们。

星见纯那怒吼:“又是你们!给我从车上下来!”

克洛翻了个白眼,和双叶一起不情不愿地慢吞吞地爬下来,靠在车身上抄着手站着。纯那用恨铁不成钢的目光来回扫视着两人:“西条克洛迪娜,校服裙子太短...”

“拜托,膝盖上方长度的裙子土—得—掉—渣——”

“请和设计校服的人去沟通这个问题。上衣有乱七八糟的刺绣,来学校穿什么高跟鞋?”她在自己的册子上快速地记下来,“石动双叶,上衣背后绣有‘根性’两个大字,……”她顿了一顿,看了双叶几眼,“校服裙子太长…”

双叶忍不住质问:“这你也要管?”

纯那不为所动:“…校内不允许驾驶机动车,通通记名,广播点名批评。”

克洛撩了撩头发,略带嘲讽地凑近纯那:“不如下次你考赢我再说怎么样?风纪委员大人?”

纯那推了推眼镜,反击道:“需不需要我提醒你,我考试排名高于你的比率目前是百分之六十?”

克洛笑了,露出两颗小尖牙:“那剩下的百分之四十呢?被我这种不良少女打败的感觉如何,优等生星见纯那?”

“我敦促你遵守校规和你我的考试排名如何无关,西条同学。”纯那扬了扬手中的册子,“除非你立即改正。”

克洛嗤笑一声,还想继续说什么,双叶推着重机在前方远远的地方不耐烦地喊道:“走了克洛子!”

克洛应了一声,转回来对着纯那伸手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随你通报记过,能把我怎么样我就不是西条克洛迪娜。”撇下纯那,两人一起把车子停好,大摇大摆地走进教学楼。

 

克洛能在学校里这么嚣张当然是有原因的。

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她的父亲是校董。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至今仍然坚持严格用校规约束她的人,整所学校里基本只剩下了风纪委员星见纯那。

这所升学率相当可观并且就读费用也相当可观的私立高中,是坐落在世界各大城市的数所分校中的其中一所,最早建立的第一所位于克洛的家乡——法国巴黎,也是她的父母目前长居的地方。出生在日本的父亲一生有着日本人特有的矜持,他希望女儿也不要丢掉这个特质,因此把克洛送来了位于东京的分校,然而事情总是不按照人们的预想发展...

双叶快速地换好室内鞋,靠在衣柜上等克洛,眯起眼睛看走廊里:“今天是开学测验出排名公告?”

克洛手顿了一顿,轻哼一声:“谁知道呢。”

双叶看着克洛的脸色,不怀好意地慢慢说道:“啊~反正这次没有选修课的成绩的话,第一名肯定是天堂真矢咯——”

克洛重重地摔上柜门,带出“砰”的一声巨响,还没来得及转过身去对双叶发作,突然听见一个操着浓郁的京都口音的甜美女声响起来,带着点困意和慵懒:“双叶碳~早上好~”

听到这个声音,克洛一下子就不生气了。她得意地一把把书包甩到肩上,对着双叶瞳孔放大的恐惧眼神和无言求救的表情做了一个“活该”的口型,然后扬长而去。

双叶绝望地看着克洛的背影,僵硬地缓缓转过头去,对上声音的主人近在咫尺的小圆脸:“哟早上好我还有点事不聊了先告辞了掰——”

香子一把揪住试图逃跑的比自己略矮的紫发少女的衣领:“好冷淡哟,双叶碳。你对自己立誓要一生追随的人就是这个态度吗?”

“谁要一生追随你啊!!”双叶气急败坏。

 

 

高中入学前的最后一天,双叶在外面疯玩到很晚才回家,按照自己多年被父亲大人暴揍的经验,这个时间偷偷溜回房间不被发现的概率是50%,不被发现且不被家法伺候的概率是20%,总而言之值得一试。她刚蹑手蹑脚地翻过自家院子墙,脚尖着地还没站稳,就被两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家仆冲过来一左一右地架起来,拖着她就往父亲静室的方向走:“小姐,老爷夫人和客人在等你。”

双叶眼前一黑,悲壮地想起今天好像忘记往后背的衣服里面塞海绵垫子,希望父亲能想起明天是新高中的开学典礼,揍两下意思意思就完事。她带着视死如归的心情踏进静室,完全没注意刚刚仆人说的是“老爷夫人和客人”一起在等她。

于是她看到了自己的双亲和一对夫妻模样的陌生人分别正坐在静室的两侧,用不大的声音交谈着。那对夫妻身前,有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蓝发少女,一边正襟危坐着,一边…
…搁那儿打瞌睡,头还一点一点的。
听到动静,双叶的父亲转过头来看到她,怒斥道:“跑到哪儿疯到这么晚!手机也联系不上,让贵客等你大半天!”看她站在门口有点愣神,又道,“还不快过来坐好!”
不用挨打还有点不习惯…双叶乖乖地走过来在少女对面用正坐姿势坐好,抬眼看去,那个少女可能是被父亲的声音震醒了,一双山茶褐色的眸子正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双叶在接受着背后两双视线对面三双视线的洗礼下浑身不自在地听完了父亲讲的故事。

故事大约是说,约莫十六年前,一对武学大家的年轻夫妻被仇家追杀,仓皇之下闯入了一对来东京散心游玩的和舞大家的年轻夫妻的旅店里。这对来自京都的客人挺身而出帮他们掩藏踪迹,这才令他们逃过一劫,有了后来复仇并东山再起的机会。武学大家的夫妻安全后为了感激救命之恩,立下了誓言,从今之后对方如果遇到任何危急情况必当倾全家之力相助,并将这个誓言传承到子子代代...

“等一下。”双叶举手打断,“你们该不会还给我和这个家伙,”她指着蓝发少女,“定了娃娃亲吧?”

双叶母亲羞涩地笑笑:“本来是有这个打算的,这不是后来互通书信发现我俩都生了个女儿么。”

双叶长舒一口气。

“...所以你只需要效忠她就行了哟。”

???

双叶僵硬地看向父亲。

父亲严肃地说道:“正好香子来东京念高中,花柳夫人和她先生也顺便重游东京,我们想着也是时候引荐你们彼此见面了。”

“双叶,这是京都日本舞蹈‘千华流’的直系传人花柳夫妇和他们的女儿,花柳香子。”

花柳香子。这是双叶第一次听到她的全名,下意识地在心里跟着默念了一遍,唇齿间仿佛走马灯似的转过百花香气。对方的母亲也正式地介绍了双叶之后,两人都站起,分别行了武道和舞道的正式礼。

香子把撑开的折扇半遮在面前,眉眼弯弯地笑着说:“初次见面,以后请多指教哦,双叶碳。”

 

...后来的事情就不是双叶能控制的了。她在父亲胁迫的目光之下规规矩矩地以武魂为誓,对香子重复了十六年前那个誓言。人好好地活了十五年,无来无由的就多了个效忠的人,你说这多崩溃。

一开始双叶也被香子无害的小圆脸和山茶褐色的杏仁眼迷惑过,后来在她俩一次次(被双叶父亲逼迫着进行)的游玩约会之中,香子逐渐向这个世界展示了一万种生活不能自理的技巧,包括睡过头、穿反衣服、不会使用刀叉、试图用黑卡刷地铁、试图用黑卡买路边的章鱼烧、试图把黑卡塞进拉面贩卖机...同时她那如樱花花瓣一般的双唇之中还在源源不断地吐出毒液,双叶从震惊到麻木,终于意识到自己起誓的对象恐怕是这世界上人类存在的一个bug.

况且这个人在长辈面前乖巧甜美的样子全都是装出来的,她从开学第一天开始就坚持不懈地隔三差五对自己进行骚扰,而且还放肆地恶作剧所有试图靠近自己的人,自己身边只有克洛一个好友怎么想都是她的错。

“啊啦,你们黑社会不都是这样说的么?”

双叶继续气急:“跟你说多少次了,我家是习武的!我爸妈只是道上朋友比较多不是黑社会!”她推开靠在她身上的香子,“没事我先进去了。”

香子盯着双叶背后的根性两个大字思考了一会儿。她动作娴熟地打开双叶的储物柜,神情自然宛如在用自己的柜子。在她来得及做点什么之前,一小沓或粉色或水蓝色的可爱信封和几个摆放得整齐的礼物盒闯入了她的眼帘。

香子的微笑凝固在脸上。

啊啦。双叶碳确实是会把他人的心意好好收藏起来的人呢。

 

克洛路过二年级的公示栏,往自己的班级教室走去。同学们三三两两地围着这次测验成绩排名前十的公示榜,上面挂着十个不出人意料的名字。

“星见同学不愧是学年综合排名第一的才女,每一门的成绩几乎都无可挑剔啊。”

“不考选修课的话真矢大人才是毫无疑问的第一吧?”

“这不是逃不开选修课么。真矢大人连着选了三个学期的美术课全挂了,说实话我没想通为什么。”

“那个西条同学也是很厉害,经常迟到翘课上课睡觉玩手机,有时候甚至能考第一名...”

“人家是根本不在乎考试之类的东西吧?毕竟她是校...”

“嘘——她在后面。”

克洛扫了一眼公告,自己的名字排在第三。她撇了撇嘴,两个书呆子。

扯了扯书包带子,克洛打算加快脚步,紧接着她就听到了隐含笑意的嗓音:“日安,西条同学。”

砰砰砰。克洛的右手一把抓住了自己胸口的吊坠。

心律紊乱得有点痛苦,克洛呼吸了几个起伏,放下右手,挂上嘲讽的笑意转过来看声音的主人:“怎么,学生会长大人有事?”

棕色齐腰长发的女生的视线在她身上流连了一圈,又很快地回到和她对视的高度:“今天的着装也没有一处符合规范呢,西条同学。”尤其是她改成膝上25cm的校服裙子。

克洛嗤笑:“你也要记我的名吗,学生会长大人?”

真矢轻轻摇头:“这是风纪委员星见同学的职责,我不会越庖代俎。”

“所以?喊我什么事?”

“只是想跟你说一句,这一年也请多指教,西条同学。”

砰砰砰。克洛又下意识地握住了坠子,明明是一句再普通不过的话,为什么从她口中说出来就好像别有深意?

 

“克洛酱——”大场奈奈的声音远远传来,克洛回过神,发现真矢的身影已经不见了。她恼羞成怒又无处发泄,只能对着奈奈吼道:“说了不要叫我克洛酱!”

“诶~我喊顺口了嘛。”奈奈吐了吐舌头,“周一的情报交换时间?”

克洛听了她的话,紧张地抓住她的小臂把她扯到没人的角落里,压低声音问道:“有新货?”

奈奈笑眯眯地道:“当然了,banana牌相机每天都没有停止记录哦。”

克洛轻咳一声,假装若无其事地转头看向别处,伸出手:“那...”

“是只要她的,还是大家的?”

“我要别人的干嘛!”克洛跺脚。

“开玩笑啦。”奈奈抿着唇笑,把照片交到她手里,“你果然是喜欢她的吧?”

“怎么可能!”克洛迅速地抓过塞进裙子口袋里,镇静中带有一丝慌乱,“我这是...我这是研究敌情你明白吗?学生会的人就会找我的茬,麻烦得要死,她这个刚上任的学生会长我不摸清楚怎么行?”

奈奈看着比自己略矮的金发女生通红的耳尖,脑子里闪过一双带有热意的紫罗兰色眸子,她略微评估了一下这两人之间的距离,决定暂时不要做无用功:“克洛酱有完成我拜托的事情吗?”

“我办事你放心。”克洛撩了一下自己天生卷曲的发尾,骄傲地挺起胸,“东西已经在她的衣兜里了,刚在校门口检查着装的时候我趁机塞进去的。”

“多谢啦。”奈奈笑着,“那我先回自己教室了。”

“嘿Banana。”

听见克洛的声音,奈奈停下来转过头。克洛一副有些难以启齿的表情,扭捏了一会儿还是咬牙说道:“虽然星见总是找我麻烦...我还是希望你能成功。”

奈奈有些出乎意料,随即又笑了起来:“我会的。”

 

双叶甩着竹剑看着倒了一片的社员,大声问道:“还有谁来挑战?”

地上七横八竖地社员纷纷紧闭双眼装死。

双叶摇头:“弱,太弱了。”抬脚跨过几具尸体,余光看见了门口的身影,便说道:“今天就这样,解散。”

七零八落的尸体听到这话纷纷精神抖擞地从地上蹦起来,回光返照般的作鸟兽散前去换衣服,并在三十秒后争先恐后的逃出社团练习室,整个过程没有人说话,只有默契流动在彼此的举手投足间。双叶见状冷笑一声,自己也去更衣室换回了校服:“走了克洛子。”

“哦。”克洛从手机中抬起头,跟在双叶后面。双叶抓起书包,一边问道:“你们舞蹈社今天这么早结束?”

“今天花柳香子没来找我吵架,所以早了点。”

学校规定每个学生都必须加入社团活动,一年级的时候克洛就不情不愿地选了街舞社。但是一年级的最后一个学期,隔壁和舞社社员过少,被迫和街舞社合并成了舞蹈社。

合并之后的局面可想而知,尤其是升上二年级以后花柳香子成为了舞蹈社的社长,社团活动里最大的爱好就是抓人和她练习和舞,每每这个时候克洛就会撸起袖子冲上去和她干架,试图把人抓回来和她练习locking.舞蹈社里的新派旧派舞蹈之争和两个不同风格的美人常撕常新的战争在学校里美(?)名远扬,吸引了不少学生入社前来观摩学习舞蹈和撕逼技巧。

想到香子可能会在克洛直接了当的行事风格下吃瘪,双叶就一阵暗喜:“是吗。”

克洛刚想说什么,一低头看见双叶水手服上衣背后绣着的那两个大字,瞬间愣住了。双叶看她半天没出声,转过头来问她:“怎么了?”

克洛这几秒的时间里脑子里进行了许多推论和辩证,最后归结出几个铿锵有力的字送至嘴边:“没什么。”

双叶有些疑惑地看着她,克洛岔开话题:“我带你去看场电影吧。”

“嗯?”

 

两人熟门熟路地撬开学校礼堂顶层的小门,来到楼顶的天台上,并排坐下。双叶从书包里摸出两罐刚在校门口的便利店买的啤酒,幸好今天的店员是那个在她们请客吃了几顿关东煮之后混熟了的小哥,对她们未成年买酒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两人轻碰一下瓶身,夕阳下的风混合着一半暖一半凉。

双叶问:“所以,电影?”

克洛指了指对面教学楼的屋顶:“看那里。”

双叶眯起眼睛看了半天:“天文社天体观测用的望远镜?......不对,那是隔壁1班的大场奈奈?”

对面楼顶天台站着一个高挑的金发女生,看起来在等待什么的样子,是大场奈奈。

“大场给她布置了一次校园内的寻宝游戏,这里,”克洛抬起下巴指了指对面,“是终点。”

“她?”双叶重复了一次,“你是指...”

“她很聪明,应该很快就找到这里了。”

克洛的话音刚落,对面楼顶天台的门就被推开了,一个中等个头的紫发少女出现在视线里。

“星见纯那?!”

“大场拜托我把游戏的邀请函匿名送到咱们班的风纪委员大人手里,”克洛眨了眨眼睛,“难得有一件超出星见掌控和安排之下的事情出现,这么好玩的事情我当然愿意掺和一脚。”

奈奈在纯那推开门的一刻划亮了手中的烟花棒,从克洛和双叶的角度看不清也听不见面对面的两个人说什么或者做什么,在两个人交换了一个时间很长的拥抱的时候双叶看了看身边的克洛,看见她握紧了她胸口的那枚吊坠。

“你在羡慕?”

 

“羡慕?”

香子有些不可思议地重复了一遍:“羡慕我和双叶亲?为什么?”

真矢坐在学生会室的正中央叹了口气:“因为你们之间有一条紧密的纽带连接着你们。”

“啊,你是说石动家的那个誓言?”香子坐下来手捧着脸,“有时候觉得还不如没有呢,害得双叶亲一直躲着咱走。”

真矢笑,一边把最后一份文书整理好:“你问到结果了?”

“是啊。”香子换了一边手支着脑袋,“克洛亲的选修课表。”

“怎,怎么样?”真矢有点忐忑地收紧了拳。

“学校规定了至少四门,周一的声乐、周二的流行舞蹈和网球、周四的...”

真矢咽了口空气。

“...绘画。”

真矢一张脸顿时变得惨白。

香子张开扇子企图遮住她满脸愉悦的笑意:“天堂亲不想画画的话不和克洛亲选同样的课程不就好了。”

真矢艰难地说道:“不...我不能允许自己有这样巨大的短板...我必须要克服它...”

“可是克洛亲一年级选了三个学期的绘画课,于是天堂亲也都选了,但是没一次及格的。”

真矢的表情更痛苦了。

“而且翘课记录还差点影响到你竞选学生会长。”香子继续补刀。

真矢颤抖的手拿起选课志愿表:“那么,今年也继续挑战吧。”

香子看着她依次填下四门选修,忽然想到什么,把扇子一把合起来凑近真矢:“天堂亲,明天学校里应该会有骚动,我要霸占双叶亲一会儿,你也要把握机会哦。”

“什么时候?”真矢的紫罗兰色眼眸闪闪发亮。

“嗯...要看双叶亲什么时候发现了。”

 

 

【To be continued. 】

 


评论(37)

热度(7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