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bugs.

Ao3:Miathexx
POI/中土世界/少女☆歌剧/Bang Dream!/Wake Up Girls!
肉食系cp 我喜
POI和中土是我永远的家

「迷宫组」「少女☆歌剧」Arrie——天堂真矢自白篇2

被《My Friend》击沉了,联合前传漫画第七话和麻帆的脑洞,再想起其实是麻帆的童年舞台剧经验,cp脑奔着死机一路狂奔。于是紧急产出了这篇。

说是紧急产出距离动笔也已经十天过去了,我到底在干什么?!我写的太慢一定都是周末家里停电的锅。

接下来一定更放逐呜呜【土下座】

记得多听几遍My friend啊嘤

——————————————————————————

 

“公开甄选?”

将近九年前的我,已经在父母的要求和指引之下开始了学习演艺的道路。然而不能否认的是,虽然彼时年幼的我已经表现出了舞台之上的自我展示欲,也能够从枯燥的唱歌和舞蹈练习中找到乐趣,但是那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看着父母的成功和荣誉,台下小小的我觉得他们的身影十分高大,和天上的月亮一样亮,但是也一样远。父亲不断地鼓励我,说我一定会成为比他和母亲更耀眼的明星。

我真的可以吗?

成为耀眼的明星这件事,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还是有些沉重了。肩负着期待的我,稍稍感到有些难以喘息。

听到父亲说要带我去参加舞台剧《ARRIE》参演人员的最终甄选的时候,我发出了疑问。

“嗯,《ARRIE》这是第一次在百老汇被舞台剧化,大量使用少年演员的决定还是一个大胆的尝试,因此决定童年主演的最终甄选对外界公开。”父亲笑着,“参加甄选的都是和你同龄的孩子们,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看?”

我对于商业化的舞台还一知半解,但是同龄人这几个字确实打动了我。和我一样努力着的孩子们会是怎样的表现呢。

借着父亲特邀评委的身份,我可以坐在最前排观看这场所有人都全力以赴的甄选。我看着女主角的候选人们尽情地歌唱着舞蹈着,用自己所能展现出的最好的演技在舞台上发光——骗人的。我从甄选开幕开始,目光就从未离开过一个身影,96号,那个淡金发色、有着自然卷的可爱女孩子。

谁又能将自己的目光从她身上移开呢?她在人群之中是那样的突出,无论是歌喉还是舞蹈,还是她脸上那明亮得近乎刺眼的笑容。她站在挤进最终甄选的十几个孩子里面,可是我的眼里只有她一个人沐浴在聚光灯之下,尽管台上的她紧张地握着小小的拳,我毫不怀疑,她会赢得女主角Arrie的位置。

在父亲受邀念出最后那一个代表着荣耀和胜利的名字的时候,我下意识地跟着喃喃自语了一遍。

“西条克洛迪娜...”

 

现在我回忆起来,第一次听到她的名字的时候,台下小小的我坐在正中央,她在台上中间的位置,向前跨出象征着赢的一步。她的一步好像使我们之间的距离骤然跨过了台上与台下的十几米,我仿佛能看到她额头上的汗水,听到她长舒出来的一口气。西条克洛迪娜,一把竖琴在我脑海里跟着她名字的音节叮叮咚咚地响起来,带出不绝的余音。

这么绕梁了将近九年。

很快正式演出日就到来了,我按捺着心中的兴奋坐在越洋飞机上,看着窗外层层叠叠宛如可乐饼一样的云层。她在台上会是怎样的光芒四射?

九年前的事情很多我都不再记得了,特别是当你的生活充斥着日复一日的练习和学习,当你没有什么特别亲近的朋友和擅长的娱乐活动的时候。也许正是因为如此,童年里的这两次短暂的相遇我记得格外清楚,清楚到路途中的每次心情变化、看着她的时候的每一个细节都能拿出来反复回想。我记得陪着父亲出席《Arrie》首演的我蹩脚地穿着小礼服,感觉浑身不对劲地双手捧着对于我的手来说过大的香槟杯,里面装着橙汁,坐在最前排等着剧场里的光熄灭,舞台上的光亮起来。

Arrie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里。她穿着戏服,将柔软的浅金色长发半束在脑后,朴素的长衣、长裙、长长的围巾。她清澈的歌喉吟唱着:

“朋友们啊,朋友们哟

大家都是彼此的朋友

今日的泪水总有一日会化作友谊

我们什么都能做到

我们也将拥有一切

和你的相遇像是——”

奇迹。我在台下无声接出了歌词的下半部分,心中有着和Arrie心意相通的自信。那个时候的她是整个剧场里大家目光的焦点,她的笑容有鲜嫩的玫瑰花瓣的软和刚采集的蜂蜜的甜,表演时的动作却没有一丝迟疑和犹豫,交错着宛如经验者一般的从容和新生儿一般的纯真。

那个时候的我还不知道自己所追求的表演之路的尽头在哪里,我在台下看着她的时候,也只是全身心地投入在舞台上的氛围之中。只不过在心里,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什么。

音乐剧结束以后,我在参演人员的人群中看见了小小的她,原来她的个头比我还要矮一点点。我怀着粉丝一般难以抑制的激动心情,双手笼成喇叭靠在嘴边:“你在舞台上的那份光芒非常耀眼哦,Arrie——!”

听到了属于她的女主角的名字,她回过头来发现了我。她愣了一瞬,随即开心地笑了:“当然了!”

她转身跟着其他演职员们往后台走去,对着我挥了挥手:“我会继续在舞台上闪耀的,一定要一直注视着我哦!”

 

当然了。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和我开始萌生的梦想被我一并封存在心底,从此我开始了比以往更加刻苦的训练。同时我也没有忘记空闲时间守在客厅的电视机前,观看她的每场演出,出演的每条广告,参与录制的每个节目。我还在一复一日不见尽头的练习中磨练自己的时候,被外界称为天才童星的她已经获得了相当高的成就,同时也能看出她并没有满足于自己已经踏足过的地方,仍然在每天不断的进步。

电视上她的笑容一如那间剧场里的灿烂,透过屏幕光闪烁在我的眼睛里。她那么耀眼,但是我意外的并不感到遥不可及。

15岁那年是她停止演艺活动的第三年。我第一次感到两个人之间的联系这样脆弱,父母都不曾踏足演艺界的她,一旦决定退出,就连和她多有合作的父亲也很难再找到她。我开始后悔小时候的自己立下的,在变得和她一样闪耀之前不再去见她的誓言。

“圣翔音乐学园?”

“是的,父亲。”

父亲微笑着平静地注视着我,好像在试图确认我的真实心意:“你明白的,不用去接受群体教育,你也会成为最优异的明星。”

“...她从五岁开始就在商业活动中活跃了,父亲。而我只是想有一个可以与他人竞争的平台。”

父亲叹了口气:“我明白了,你的理由和当年《Arrie》首演的时候一样呢。那么只要你能保证站在圣翔音乐学园的第一位,我就同意你的请求。”

“我保证,站在巅峰的人会是我。”因为我是天堂真矢,天堂家那个集天赋与实力于一身的天堂真矢。

 

...我看着坐在我对面正在微笑着和他人交谈的克洛,心底第一万次叹气。自从我清醒地意识到这个有一半法国血统的人在各种意义上有多么让我魂牵梦萦之后,我叹气的频率还在稳步上升。

十五岁那年春天,圣翔的入学考试上,西条克洛迪娜以那样出乎意料而又不容我反应的姿态出现了在我面前。时隔多年,她重新站在了距离我不远的位置,带着和小时候一样自信而又耀眼的微笑。不同的是,现在我站在了和她同一高度的地方,而这次主动伸出手的那个人,由我变成了她。

显然她没有认出我就是那一年台下憧憬着她的那个孩子,单纯地以西条克洛迪娜之名来挑战一个叫做天堂真矢的名门之后,一如她当年骄傲而又勇敢地从起点开始去夺取那个Arrie的位置,一点也不惧怕同时报名的一百多个孩子里多得是比她更有经验、比她更有背景的。而我,再一次如此面对面地被她所打动,喜悦和不敢置信同时冲撞着我,使我有几秒只能愣在原地。

握住她递过来的手之后,对于接下来发生的事我本人比她更吃惊。我的各项舞台表现力综合下来位居所有应考生第一——稳压她一头。我心里一边惊异于自己超越了她,一边又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复杂的感情和我微微颤抖的手指一起被我勉强收进拳头里。

当然应该是这样的。出生在天堂家的我,从决定走上演艺道路开始,我所获得资源和接受的教育都是普通人家无法想象的。我并不排斥借着父母的便利快速提升自己,只是理所应当的,我必须要做到比任何人都优秀才行。

顶点是我唯一的容身之所。

不如说,出身非演艺世家的她,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做到如此优秀才更令人敬佩。我看着她不服输的表情,有一种荒诞的不真实感。

她说:“下一次我一定会打败你,天堂真矢!”

我的脑海里回放着她前几年代言的那条十分有名的广告,耳边是她奶声奶气的“不要输!给不服输的你~”,我忍着她的两个声音奇妙的融合感,尽量冷静地回答她:“我很期待,...”

“...西条同学。”

 

命运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情。演艺的顶峰是要靠自己攀登的,天赋的不足也可以通过更多的努力来补足,那么是什么把一个人带到另一个人的生命里呢?

入学前的那个春天的早晨,考核结束后的人群三三两两地散去,我在教室里看着她离开的背影,就像年幼的时候我目送她走向幕后。

但不同的是,我们的角色是否已经转变了?过去数年间支撑着他人的梦想的、被追逐着的人,从西条克洛迪娜变成了我。占据了舞台的中心,占据了人们的视线的人,从西条克洛迪娜变成了我。

但是她一定不会止步于此。我能从她颜色温柔的玫瑰色的双瞳中看出燃烧着的坚韧的火焰,不论遇到怎样的挫折和怎样的对手,当年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Arrie依然住在她心里。

既然如此,接下来的路途就让我来做她的目标,支撑着她进步,看着她一步一步地攀上塔尖,摘取那个把我拉下宝座的机会。

为了那个瞬间的来临,我会全力地在所有人前方奔跑,像她过去那些年在各个舞台上那样,用尽全力地去闪耀。而当她再一次逼近我时,我就依然可以说出当年那句话。

“你的那份光芒一直都在闪耀,西条克洛迪娜。”

 

“为什么下定决心今后要踏上舞台了?”首映结束后的夜里,父亲牵着我的手走在路上,问道。

“因为我想和她一样闪耀,站在舞台的中心。”

“和Arrie一样?”

“嗯...和西条克洛迪娜一样。”

 

[The End. ]

 

 

 


 


评论(10)

热度(2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