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bugs.

Ao3:Miathexx
POI/中土世界/少女☆歌剧/Bang Dream!/Wake Up Girls!
肉食系cp 我喜
POI和中土是我永远的家

「迷宫组」「蕉那」十二幕放逐——Scene 1歌剧与少女

好久不见了,这是一个新坑,内容是夜访吸血鬼au 的迷宫和蕉那
和以往不同,放逐篇会比较长,风格也会更偏正剧
这次想要表现狂气的鹅和克洛热情奔放的一面,蕉哥哥则想要好好地同时刻画温柔和独占欲
吸血鬼是纵欲的物种,这一点非常有利。
没看过夜访吸血鬼的一定要看啊!【破音
——————————————————————————

“我以为你不会这么快回到巴黎来的。”
晚上九点,大场奈奈数百年来的习惯准时叫醒了她。她推开纯白棺材的盖,迎接她的是满室的月光,填充了这房间里除了棺材以外的所有空白。又一个巴黎的夜。
她走出位于顶层阁楼上的自己的卧房,仔细地将房门锁死,沿着旋转楼梯下到一层的会客厅。管家看到她,立刻迎上来递上方才开始就拿在手里的马甲,一边帮她穿好一边低声说道:“大人,有客。”
奈奈看向摆放在会客厅中央的沙发,东方运来的有着天然香味的华贵木头做骨架,扶手和尾座有着金色线脚雕刻的卷草,真皮的座位上铺着纯白色柔软的长毛坐垫,极致的华丽与毫不掩饰的野性糅合,自己会客厅里的这件大家具和它的挑选者一样彰显着强烈的风格。而它的挑选者——在这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在了自己的庄园里。她揽着身边的女子纤细的腰靠坐在沙发上,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紧紧注视着女子,眼里的深情有着如同漩涡一般的吸引力,使女子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她轻轻牵起女子的手,靠近自己的唇,在女子的手背上印下一吻。
大场奈奈闭上了眼睛。
来访者转过女子的手,露出了女子雪白的手腕,上面有清晰可见的青色血管的痕迹。她极度温柔地微笑着,露出尖牙咬了下去。
没有打扰同类享用晚餐,奈奈直到那名女子因失血过多而瘫软在来访者的怀里才开口。
“…真矢。”
来访者听到她的声音,丢下昏迷的女子站起来,带着欣喜的笑意:“好久不见了,大场小姐。让我想想…有一百年了?”
“准确地说,是一百零二年。”奈奈对管家使了个眼色,管家心领神会地上前来拖走了女子的尸体下去处理。来访者有些艳羡地说道:“百年过去了,你的管家依然如此的忠诚和能干,我真希望他是我的仆人。”
奈奈有着无奈地看着她。她再次返回巴黎的第一夜,选择了祖母绿的色泽华丽的丝绸衣裙,衬得她没有血色的肤色更加白皙。外衣的胸前用金色的绣线描绘着繁复而充满流动的几何图案,领口和袖口层层堆叠的手工蕾丝冲淡了她给人的侵略性,显示出一种梦幻而不真实的怀春少女一般的温柔。无论多少年过去,她——天堂真矢总是如同高贵的黑天鹅,站立在世界各个角落的人前。奈奈说道:“为什么回到巴黎来?定居还是只是路过来看看老朋友?”
天堂真矢重新坐下,端起高脚杯:“有些怀念巴黎的日子,干脆回来住一段时间。”
“还是不定居?”
“为何要定居呢?你住在这里五百年了,可是为了长久地住下去,从不在人类面前露面,这样又有什么意思呢?”她抿了一口杯里浓稠的液体,“不如像我一样彻底地自我流放,每过二十年就去到一个全新的地方,过全新的生活。”
奈奈摇摇头笑道:“一百零二年过去了,你一点也没变。”永恒十七岁的容貌,囚禁着死去的灵魂。被时间和世间永恒驱逐的你和我。
“你呢?你变了吗?巴黎五百年来黑夜的守护者,无灵魂者的最后庇护者——大场奈奈,又一个百年过去了,无数的人类氏族兴起又覆灭,能带给你救赎的人或者事物出现过吗?”
大场奈奈绿宝石一般的眼睛不说话。她从管家手中接过两张票,递给真矢。
“你在歌剧艺术方面也有相当的造诣,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场演出?”
真矢接过,色彩浓烈的设计,漂亮的手写体写着剧名和女主演的名字,la déportation[①],西条克洛迪娜。除了悲凉剧名和热情设计给人以矛盾的荒诞感,无甚出彩。她用眼神询问着大场奈奈。
奈奈笑道:“先不要怀疑我的审美,你不想见识一下巴黎风头最盛的天才演剧少女吗?五岁初登台时便是童年主角,十二年来从未有同龄女演员能越过她的风头,同时享有天赋和美貌的西条克洛迪娜被巴黎人称作「少女爱神」。”
“据说和她眼神交汇七秒钟,你就会疯狂地为她陷入爱河。”大场奈奈笑得高深莫测,“怎么样?想去看看吗?”
天堂真矢的嘴角勾起极其自负的弧度:“好。”她飘飘然向门口走去,“对了,我的行李还在马车上…我得在你这儿借住几天,找一些好的工匠翻新我的房子…说起来你上次装修这里是什么时候?1510?1530?刚进门的时候差点以为我还能再见到拉伯雷在你的庄园里发表对文艺复兴的高见…”
奈奈扶额,打断她的滔滔不绝:“你回来,去给我换衣服。我不知道你身上v型领口的上衣是哪里的风潮,但绝对不是巴黎的。你想再次融入巴黎的上流圈子首先得做一个潮流的引领者…还有,”她挥了挥手里精巧宛如艺术品的半脸面具,“出门前把这个戴上。”
真矢顺从地接过管家准备好的衣裙,同时对面具的事表达了嗤之以鼻。奈奈把面具丢进她怀里,说道:“ma ville, ma règle[②]. ”
真矢兜着面具不置可否目不斜视地越过奈奈,走进了更衣室。

巴黎的夜永远如此迷人。从大场奈奈位于城市郊区的庄园乘着马车一路走来,平民的居住区已经陷入黑暗,房屋被笼罩在明亮的月光之下,像是罩着一层乳白色的光晕。而城中心依然灯火通明——贵族们的享乐从不会因为入夜而停止,越靠近城中,空气中渐渐混合了东方的名贵香料胡椒和龙涎的稍微刺激的气味,街上袒露着雪白胸脯卷发高髻的女人和戴着银色假发面容白净的男人行动间都带着仿佛没有明天的欢愉劲儿,夜色如巴黎人引以为豪的葡萄酒一般浓稠地流动着。
大场奈奈能明显感受到马车里身边这个人情绪变得高涨起来,她掀起面具看着街道,眼睛如月光下的紫水晶一般熠熠生辉。天堂真矢一直是一个极其矛盾的个体。
作为比自己成为夜间生物更久能力也更特殊的大吸血鬼天堂真矢,大半个千年以来一直在进行着对自己的流放。她从不在一个地方常年的落脚,从未曾爱上人类或者其他同伴,但是她却毫不隐藏自己对于人类社会的喜爱,她在每一地都频繁地出入各个繁华场,露面甚至扬名,然后在十数年之后毫不留恋的消失。她对于鲜血的渴望从未使她的理智失控,她对于阳光的恐惧也不能阻止她展示自我,她聪明且狡诈、自信且自负、骄傲且傲慢。她...远比隐姓埋名五百年的自己更加孤独。
停止的马车打断了大场奈奈无边无际的思绪,她掀开帘,一个手持蜡烛的布衣少女迎上来,灿烂的笑容,脸上有可爱的褐色雀斑:“大人,您要买支花么?”
奈奈颔首微笑道:“是的,今晚十一点半,我要两支。”
少女开心地笑道:“好的,请跟我来。”
在奈奈的怒目之下戴好面具,真矢和奈奈跟在脚步轻巧的少女身后找到了地下剧场的入口。少女将手中的蜡烛挂在墙壁上,伸手为她们推开了大门。

大门之内是一个真正的欢乐场。
正中央巨大的圆形舞台虽然还空着,但是四周阶梯状的观众席上却已是人头攒动,侍者穿梭在宽敞的座位之间确保客人们有源源不断的葡萄酒和甜点。来客无一不穿着华丽,举止谈吐间充盈着上层人士所特有的傲慢盛气,但又不乏法国人骨子里的热情放荡,剧场里流动着酒香、甜腻的动物奶味、女士刺鼻的香水味、烟草气,混合成了巴黎上流社会盛大的晚宴之前鲜活的、糜烂的气息,喧哗令人迫于逃离,但又想只在今夜沉醉。
真矢和奈奈在正对舞台视线极好的座位坐下,刚刚落座,观众席的光亮便熄了下去,剧目很快就开始。
天堂真矢目不转睛地看着舞台,不想错过这名传闻中的演剧少女出场的每一个瞬间。但是很快她就发现自己的担心毫无必要,因为全场人的目光只会有一个焦点,就是台上那位淡金色卷发歌喉美妙的少女。
她从露面的第一秒开始就仿佛是从艺术世界中缓缓走出,每一个微笑每一次蹙眉都动人心魄,每一个呼吸都仿佛合着观者心跳的节拍,她的角色在得意时歌声嘹亮,台上的世界就花团锦簇,角色在失意时低吟浅唱,台上的世界就天地失色。她的裙摆飞扬,她的发梢舞动,她的笑容灿烂,她的泪水滑落,在舞台上旋转的少女宛如盛开的花,开在了每一个人心里。
剧情渐入高潮,西条克洛迪娜饰演的主角即将被人抓去,她环视剧院一周,在观众席中发现了戴着面具的真矢。她挣脱束缚,向着天堂真矢跑来。
“大人,请你救救我!”
她在距离观众位很近的地方跪下来,仰着小脸用恳求的表情看着天堂真矢。真矢看着她,意料之外的和她四目相对。
“求您了!请救救我!”
她看着她玫瑰色的眸子。此刻的她就是剧中命途多舛的女主角,她的眼中已经染上了全力抵抗命运之后的无奈疲态,但是在那对眼睛深处依然充满着扑不灭的希望之火,过于热烈,过于真挚,不论经历过多少绝望的人看到了也会重新生出勇气。
真矢看着她的眼睛,着了魔一般对着她缓缓伸出了手。
指尖碰触的那一刹那,少女灼热的体温使真矢全身一颤。紧接着,少女被追赶上来的恶人重新捉住,少女无论如何拼命地伸手想要握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无济于事,被带入了深深黑暗之中。
真矢收回手,拇指轻轻揉着自己仿佛被灼伤一般的指尖。自己好像触碰到了数百年不曾感受过的热度…

剧目结束了,剧场里寂静着,观众们都屏着呼吸,怕惊扰了剧中少女的梦境。直到剧场里的光重新亮起,管弦乐再次响起,演员们包括西条克洛迪娜都换上了舞裙出现在舞台上,气氛才逐渐恢复高涨。歌剧后的深夜舞会开始了。
观众们纷纷下到变成舞池的舞台上,随着欢乐的音乐起舞。真矢也拉着奈奈进入舞池,跳起这种每隔一段音乐就变换舞伴的,简单却美妙的多人舞。
在一次间隙中,真矢瞄准机会靠近爱神少女,一把勾住了她。少女感受到新舞伴过于纤细的手臂,转过头来看向真矢。
在通明的灯火下的爱神少女比剧中靠近自己时更加夺目。不知道她的肌肤和牛乳相比哪个更加雪白细腻,她的眼眸和星辰相较哪个更加深邃闪耀,她的笑颜也像法国南部的春光一般令人沉醉。清澈含有笑意的嗓音传入真矢的耳中:“我还以为我的舞伴都会是绅士?”
真矢轻笑:“女士也是可以做到绅士能做的事情的。”
她纤细而有力的手臂带着少女起舞,比对方稍微高挑的身材极其有助于舞步的完美契合。少女笑道:“我之前好像没见过你。你是第一次来看我的演出吗?”
“是的。但是我有预感,下次演出我们还会再见面。”
少女自负地笑了:“你当然还会再来的。”
真矢还想再说点什么,随着音乐却再一次开始了舞伴的交换,无数绅士垂涎着和西条克洛迪娜共舞的机会,直到开场曲结束演员退场,真矢都没能找到机会再和少女说上话。

两只大吸血鬼的狂欢持续了大半夜。之所以说是大半夜,还是奈奈在距离天亮还有不短的一段时间的时候把真矢强行拖回了马车。真矢有些惊诧:“怎么?”
“带你去见一个人。”奈奈轻声说道。她稍微有些迟疑,看向真矢,“把面具摘了吧。”
真矢敏锐地感到奈奈情绪变得柔软了起来,但是她没有继续询问下去。马车行驶的速度逐渐加快,代表着她们正在远离城区,最后她们在巴黎城郊的一座村庄外停了下来。黎明前的风送来农庄里露水的气息,和路边的野百合令人心旷神怡的香味。
奈奈看着仅有寥寥数人空旷的农场 ,  皱起了眉头。她加快了步伐向村庄口走去,真矢提起银灰色的长裙跟在后面 。 奈奈在村庄口拦住了一个年轻的男孩子 , 问道:“孩子,今天你们为什么没有准时开始劳作?”
男孩很快认出了这个金发的贵族女子是那位多次向村庄施以援手的恩人,行了一礼回答道:“大人,我们村出现了怪病,很多人都病倒了,纯那姐姐正在加紧对他们的救治...诶诶您还是不要进村了,当心感染...”
男孩伸手拦了个空,奈奈已经越过他快速地向里走去。真矢顿了顿,也只好无奈地摸了摸男孩的头:“照顾好自己,孩子。”奈奈已经走出去很远了。
真矢追上去,费力地跟上她的脚步和她并肩。奈奈百年来波澜不惊的眸子里仿佛一池古井掉进了一颗石子,激起细小但是绵延不绝的涟漪。真矢在心底叹了口气,她果然变了。
星见家的门敞开着。奈奈心中一惊,等不及敲门确认便闯进了门,入眼的整齐排列的床位,上面都是病患,有人睡得安详,有人面带痛苦。病患之间有一个穿着水蓝色布衣的紫发少女正在忙碌着,她的侧脸在火光之下神情极其温柔和认真,火苗在她祖母绿一般的眸子里闪动,看了让人莫名觉得安心。
奈奈松了一口气,走上前去从背后环抱住她。瞬间被她过于甜美的气息从头笼罩。
真矢匆忙赶到的时候先在屋子外确认了一下,没有自己熟悉的死气传来,看来还好,瘟疫不是很严重。她才谨慎地踏入房间,抬眼就看见抱在一起的两人。
真矢又默默地退回到屋子外面。
星见纯那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差点失手把手里的酒精悉数泼到蜡烛上。她感受着身后的人柔软的怀抱和冰凉微甜的气息,借着昏暗的火光勉强确认着背后:“...奈奈大人?您怎么了?”
奈奈已经收拾好自己失控的情绪,她搂紧了自己怀中的少女,仅仅一瞬之后就完全地放开:“好久不见,纯那。”
戴着眼镜的少女展露了一个微笑:“是的,大人,好久不见了。”她嘟哝着,“刚才您吓到我了。”
火光之下她的脸颊有一点微红,奈奈仔细地观察着,觉得非常有趣。她微笑着:“是我唐突了,抱歉。”
纯那鼓着脸还想说什么,屋外突然传来男子的焦急的声音:“星见小姐!早晨巡检结束了,又有三人确认了发病反应!”
紫发少女有些抱歉地看向奈奈。奈奈温柔地笑着:“你去忙吧。”
少女点了点头,走出屋子:“你派三个人分别去到三个患者那里说服他们务必接受隔离救治,另外派两个人清点村内仓库的库存,上次奈奈大人送来的生活用品应该还有富余。马上组织接受过晨检的村民开始劳动,妥善分配好因病患不能下地而多余的农活,鼓励孩子们也前往帮忙。太阳落山后多劳动者到我这里来领赏。还有...”
大场奈奈在星见家不远处找到了真矢。她和真矢并肩站着,看着黎明前夕逐渐运作起来的村庄:“她很棒,不是吗。”
真矢看了一眼奈奈的侧脸。奈奈专注地盯着那个纤细而坚韧的身影,没有注意到她的目光。她在心里叹了口气。
“是的,她好像少女贞德一般坚韧、慈爱、能干。”
两人转身向马车走去,真矢轻声说道:“大场奈奈,你深爱着人类。”
“但是你知道人类的本性。他们狡猾、奸诈、长于背叛。对他们动情,会使我们夜行物种遭遇灭顶。”
“不。”奈奈停下脚步,“狡猾、奸诈、长于背叛的,是我们。”
微亮的黎明之下,大场奈奈的脸上印着深刻的自我厌弃,这使天堂真矢哑口无言。
“看着她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活着。”


【To be Continued. 】

①:The deportation②:My city, my rule.

评论(10)

热度(66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